“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廉价,一个冰激凌就能打发了。”目送着布鲁斯和两个“弟弟”坐着蝙蝠车出门,杰森拽着手上的面罩,口气不善。


    “谁说过我会乖乖呆在家里了。”迪克回头的时候一改刚刚一脸委屈的样子,满满的跃跃欲试。


    “等等,你是说……”


    迪克抓起自己摆在陈列柜里的制服,眯起眼睛一脸狡黠:“嘿,小翅膀,想不想试试来一场罗宾和罗宾的夜巡?”


    “哈,所以说你是撬了布……蝙蝠侠的轮胎?”晃荡着双腿坐在滴水兽头上的迪克兴致勃勃的听着杰森讲着他的事情,“你胆子也真够大的,竟然敢去偷蝙蝠侠的东西。”


    “哈?谁知道那就是蝙蝠车,哥谭这么多奇形怪状的东西我怎么认得出来。”杰森一直显得十分紧张,整个人都绷紧了锁在阴影里面,“还有你快给我下来,坐的这么显眼生怕别人发现不了你?!”


    “安啦安啦,小翅膀。”迪克一个后空翻轻巧落地挂在比自己高的杰森身上,像是永远停不下来一样又跳到另外一个滴水兽上面,“蝙蝠侠一般是不会看天空的——除非局长打开了蝙蝠灯,而且这边视野多好——哈莉?!”


    “啊哈~这不是罗宾嘛~布丁看到了吗~有两只小鸟~还都是穿着小短裤的哈哈哈哈哈!多少年没看见了大蝙蝠又重新喜欢上了这款~” 哈莉扛着大锤子像是表演着杂耍一样藤蔓上一蹦一跳的走了过来。


    “还有毒藤。”杰森直接掏出长棍横在胸前,盯着藤蔓的尽头。


    “哈,我倒宁愿相信是拙劣的仿冒者,哈莉。”对面矮楼上藤蔓的尽头果不其然是一身翠绿的毒藤,“快点完事,你的布丁先生还在等你回去。”


    “知道啦~Lvy。”哈莉蹭蹭送自己过来的藤蔓,随手扔下锤子,朝两人送了个飞吻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大堆炸弹开始安装起来。


    简单的交换了个眼神,迪克掏出绳枪射出勾到毒藤身边,杰森朝着哈莉冲了过去。


    “真是讨厌的小鸟!”刚刚把一个炸弹黏上的哈莉尖叫着跳开躲开了杰森的长棍,从身上掏出一堆不知名的物体扔了出去,“你们总是来打扰我的工作,小鸟就该呆在笼子里,不要出来乱晃!”

    

    “哦,该死。”在空中悄悄跟着两个人的康纳立马挡在了杰森的面前,遮挡住了所有的小道具。

    

    “超人?”哈莉皱眉随即摇头,“不,你不是那个蓝大个儿,是小只的那个。”

    

    “……超人什么时候还量产了。”被挡在身后的杰森呆呆的看着身前的还没回过神一句吐槽就顺口而出。

    

    “哇哦,这个时候要不要学着阴沉的大蝙蝠——滚出我的哥谭。”捡起锤子直指着康纳,“真是讨厌的氪星人!”

    

    “哈莉,我们该走了。”毒藤躲过了迪克的蝙蝠镖,指了指天空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蝙蝠灯投影。

    

    “哦,不。”哈莉蹲了下去,鼓起了包子脸,“哈莉没有完成工作,回去亲爱的会生气的!哦,好吧好吧好吧。”接住了一个蝙蝠镖被炸了一脸灰之后,哈莉助跑着跃到毒藤身边,“掰掰,小鸟们,希望你们可以坚挺一点不要像你们的前任一样哟~” 

    

    “嘿嘿嘿,你们等等!蝙蝠侠说你们得等着……”康纳拦住想要跟着毒藤和哈莉的两个小罗宾,却无奈被一左一右的飞快掠过,只能用ttk把人抓在半空中。 

    

    “嘿!放开我,外星人!”杰森无用的踢着空气。

    

    “放他下来,超级小子。”达米安荡着勾绳从远处赶了过来,一把抓住飘在空中的两个幼年罗宾“父亲已经知道了,我来带他们回家——至于你……”

    

    “我知道,我知道!”康纳连连摆手,“蝙蝠侠之前和我说过,我会直接回泰坦。”

    

    “非常好。”达米安扯出一个令人胆寒的笑容,“现在,你们和我回洞……对于你们私自夜巡的行为……”

    

    “达米安少爷,能否可怜一下一个半夜得出门接逃家孩子的可怜老管家。”耳机里传来阿尔弗雷德平淡无波的声音,“请快点回到车上来回家吧,让我这把老胳膊老腿早点歇着。”    

    “阿福?!”迪克和杰森对视一眼,往楼下一看,正好和楼下站的笔挺老管家来了个对视。 

    

    “啧。”达米安砸了咂嘴,推了推两人,“走了,回家再说。父亲和红罗宾已经在路上了。”

    

    

    回到洞里,毫不意外的看到坐在主位上连面罩都没有摘下的蝙蝠侠的时候,迪克和杰森的脚步都不由得顿了顿。

    

    “我先去换衣服。”达米安直接扯下面罩,独留两个人面对着阴沉不定的蝙蝠侠。

    

    “迪克,杰森。”等到布鲁斯开口的时候,罚站着的两个人觉得自己的腿都快麻木了,“告诉我,你们在想什么。”

    

    “我只是想要帮忙。”杰森抢先一步,把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迪克护到身后。 

    

    “用你们十年前的意识帮忙?”达米安穿着便服靠在二楼的栏杆上,出言嘲讽,“不得不说,我第一次知道你能蠢到这种程度,陶德。”

    

    “但是我们确实找到了罪犯!今天那两个女人!”迪克大声为自己辩驳着。

    

    “是啊,找到了,但是如果我没有赶到,你或许就能再次刷新被绑架的记录了。”

    

    “行了,达米安。”布鲁斯找下面罩朝着现任罗宾摇摇头,看向脸涨得通红的两个小矮个,“我以为白天的禁足可以告诉你们一些事情,然而看起来反而是助长了你们的逆反心。”

    

    “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即使出现在蝙蝠洞,如同天籁一般打断了蝙蝠侠的说教,“我想,或许你可以给两位小少爷一些鼓励。”

    

    “阿福?!”达米安站直了一脸惊讶的看向老管家,而后者举着托盘,递给两个豆丁一人一杯温热的牛奶,“你们做的很好,布鲁斯老爷只是担心你们而已。”

    

    “阿福——”被提到的人拖长了尾音,语气带上了几分警告的意味。

    

    “我只是重复了您在呼叫的时候说过的话而已,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摇摇头用空余的手拍了拍两个小少爷,“上楼睡觉吧,现在已经是小孩子的休息时间了。”

    

    布鲁斯叹了口气无奈的点头同意了,他算是发现了,对于变小的三个人,阿尔弗雷德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耐心和宽容,甚至是像现在这样明目张胆的反驳自己。

    

    “我只是把他们当做一个赠礼而已。”老管家把最后一杯咖啡递给准备熬夜的蝙蝠侠,“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这么活泼的小少爷们了。”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止涧 | Powered by LOFTER